新闻

新闻 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如何解决水地暖施工中

如何解决水地暖施工中遇到的问题?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6-24

如何解决水地暖施工中遇到的问题?

1、实木地板为什么不适合水地暖使用?

实木地板厚度一般比其他木地板厚,其热阻较大,将影响传热效果。实木地板含水率有一定要求,

易受室内环境影响产生热胀冷缩,更容易扭、弯、裂,影响实木地板的使用寿命。安装时需要打龙骨,容易破坏地下管材,同时龙骨易变形,更易引起实木地板形变。

2、水地暖系统使用木地板是否安全环保?

在国际标准中,对木地板的含水量、热稳定性、甲醛释放标准都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地暖的地面温度一般≤32℃,

这个温度与夏天大多数的室内温度几乎没有多大区别,并没有超出室内正常温度的变化范围,所以木地板是安全的,但是要注意以下两点:

1)如果填充层实施后水分未干,地面直接铺设木地板时应注意填充层内水分受热蒸发,而木地板产生变形。

如木地板受水气浸蚀后,其表面部分发黑。

2)规范规定,直接铺设在土壤层的地面,在绝热层下部设一层防潮层,这一层防潮层也是防止地面受热,土壤层内水分受热后产生水蒸气,从而使装饰层的木地板产生变色,瓷砖产生水渍。



3、水地暖供、回水温度一般为少?供回水温差是多少?

水地暖系统供、回水温度应由计算确定,供水温度一般建筑不应大于60℃,回水温度50℃,供回水温差不宜大于10℃,且不宜小于5℃;民用建筑供水温度宜采用35℃~45℃。

4、水地暖供水温度为什么不超过60℃?

供水温度超过60℃,影响地暖的舒适性和安全性,管材的使用寿命会缩短。

5、地暖系统采用什么样的加热管?

规范规定,在地采暖中可以使用的管材有许多种,其中有交联聚乙烯管(PE-X管)、铝塑复合管、耐热聚乙烯管(PE-RT管)、聚丁烯管(PB管)、铜管等。

每一种管材都有各自的性能特点。但是必须按设计规范正确选定其结构尺寸(壁厚)才能保证其50年的使用寿命。



6、水地暖的优势在哪里?

1)热舒适度符合人体生理要求,足温顶凉,沿着高度方向温度逐步微降;居室环境卫生。

2)地面层及混凝土填充层热稳定性好,在间隙供热的条件下室内温度变化缓慢。

3)塑料管埋入地面的混凝土后,如无人为破坏,使用寿命可在50年以上,且不腐蚀、结垢。

4)地板采暖系统可利用其他系统的余热水,低温的热媒传送中热量损失小。

5)节约室内占地,增加室内使用面积2~3%。


7、地板辐射供暖表面平均温度是否有限制?

人员长期停留区域:25~27℃;

最高限值:29℃;

人员短期停留区域:28~30℃;

最高限值:32℃;

无人员停留区域:35~40℃;

最高限值:42℃;

浴室及游泳池:30~33℃;

最高限值:33℃。


8、哪些管材可选做低温地面辐射供暖管?

从产品的性能指标上看,PE-Xa、PE-Xb、PE-Xc、PE-RT、PB、铝塑管等管材都能满足地暖的要求,

从综合性价比来看,PE-X、PE-RT管更适合地暖市场的应用要求。铝塑复合管是经过多年市场使用验证的优秀地暖管材,

强度高、耐温好,弯曲不反弹,中间铝层能有效隔绝氧渗透,杜绝氧腐蚀。


9、地暖管的每个回形环路长度不统一可以吗?

连接在同一分、集水器上的各环路加热管的长度宜尽量接近,如果每路管长差别过大超过10%,环路之间阻力不均匀。


10、国内薄型水暖问题何在?家用传统水地暖与薄型水地暖有什么区别?

水地暖从绝热材质上可分为传统的填充式水地暖、预制沟槽保温板水地暖、预制轻薄供暖板水地暖三种形式,

习惯上将预制沟槽保温板、预制轻薄供暖板称之为薄型水地暖。据说这种薄型水地暖与填充式水地暖相比,

无论从造价还是节能上都占有一定的优势,对此专家表示,二者各有优势,薄型水地暖施工容易,填充式水地暖地面温度均匀。


11、水地暖管内热水流速是多少?

地暖管内热媒的流速宜为0.35~0.5m/s,不应小于0.25m/s。

12、水地暖管的布置形式有哪些?

有直列型(平行型)、螺旋型(回转型)和往复型(双平行型)。

实际设计往往是三种布管形式的组合。但要注意盘管旋向利于施工方便,也尽量避免穿墙。


13、水地暖管敷设的间距是多少?

地暖管敷设的间距,应根据地面散热量、室内设计温度、平均水温及传热热阻通过计算确定。管线的最大间距,不宜超过500mm。

14、水地暖系统工作压力是多少?

系统设计工作压力一般不大于0.8MPa。


15、哪些地方需要设置防水层?

地暖盘管设在潮湿房间(卫生间、厨房和游泳池等)的楼板上时,填充层以上应做防水层。


16、地暖管的弯曲半径如何确定?

塑料管弯曲半径不应小于管道外径的8倍,复合管的弯曲半径不应小于管道外径的6倍,铜管的弯曲半径不应小于管道外径的5倍。

加热(供冷)管的最大弯曲半径不得大于加热管外径的11倍。

17、地下敷设的加热管能否有接头?

地面下敷设的加热管不应有接头,但施工验收后意外损坏修复可加接头,采用热熔链接或卡套(压)式铜制管接头,

采用铜制管接头时应在外部增设防腐及其保护措施并在竣工图纸上予以标注。

18、地暖管可分别采用哪些固定方法?


1)用固定专用塑料卡将加热管直接固定在设有复合面层的隔热板上。

2)用尼龙扎带将加热管绑扎在铺设于绝热层表面的钢丝网上。

3)直接卡在铺设于绝热层表面的专用管架或管卡上。

4)直接卡在绝热层表面凸起间形成的凹槽内。


19、地暖管出地面至分、集水器装置及管件连接时候,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地暖管出地面至分、集水器装置及管件连接处,应保持竖向垂直,弯头不准露出地面装饰层。地暖管出地面至分、

集水器下部球阀接口之间的明装管段时,外部应加硬质塑料套管。

20、地暖管穿越混凝土填充层的伸缩缝处需要如何处理?

地暖管穿越混凝土伸缩层的伸缩缝处,应设长度不小于200mm的柔性套管。